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省25个高速省界收费站

2019-07-05 10:5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明年起高速公路收费将发生根本变化
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省25个高速省界收费站

从明年起,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将发生根本变化。7月4日,在长沙召开的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电视电话会发布,我省将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25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根据今年5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国将力争今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按国家统一部署要求,各省份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省界正线收费设施拆除和改造工程。

我省于7月2日发布《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实施细则。

按计划,我省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54套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425条入口治超车道建设,升级、完善省级联网收费中心和425个收费站的收费系统。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25个高速省界收费站。

我省将大力推广ETC应用和服务。确保今年底前实现我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收费方式将由目前的计重收费,改为统一按车(轴)型收费。(文/邓晶琎 张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