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违建单位和个人将纳入诚信评价体系

2019-07-05 1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7月5日电(记者 强勇)哈尔滨市近日加大对各类违法建设乱象的打击治理力度,对存在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不申报、不自拆的,将纳入社会诚信评价体系,受到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相应惩戒。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将重点查处危害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及占道设施,包括占用居民小区和临街建筑消防通道的违法违规建筑物,占道商亭等临时建筑物等。同时,做好借棚户区改造之机,违法抢建骗取动迁补偿款的私建滥建拆除工作。

对未劝阻制止违法建设行为、未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报送违法建设案件,乃至违规收费助长违法建设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将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或清出当地物业服务市场等处理。

今后哈尔滨市在查处各类安全事故时还将倒查违建责任。对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不及时、不上报、制止不力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地区、部门及责任人,由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问责建议,由有关部门追究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