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首批港澳青年国情研修基地 

2019-07-05 1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5日电(记者 刘恩黎)重庆近日正式启动了首批港澳青年国情研修基地,旨在为港澳青年赴渝交流发展搭建专业化平台,促进港澳青年深入了解国情,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重庆市共有6个区县与重庆海外联谊会签订协议,正式成为首批重庆市港澳青年国情研修基地。首批签约的区县包括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璧山区和忠县,将依托行政管辖区域内的自然和文化资源、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各类博物馆和纪念馆等载体,深入挖掘港澳青年关注的改革发展、传统文化、国家历史、社会民生等方面资源,形成让港澳青年进一步深入了解国情、重庆市情的研修点。

香港重庆总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研修基地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港渝两地青年交流互动,该会将积极牵线促成更多港澳青年到重庆开展国情研修。

按照协议,重庆海外联谊会每年将组织港澳青年到基地参访交流、实习实践,组织有关港澳青年进行座谈等。

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基地确立后,将有计划地邀请港澳青年到重庆走一走、看一看,为他们多搭台、多架梯,鼓励支持他们赴渝求学发展、创新创业。希望研修基地的成立能有效促进港澳青年深入了解国情、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