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公安破获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超千万

2019-07-05 15: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5日电(记者 许茹)记者5日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3个月的侦查,成都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人。该团伙涉及全国范围内网络诈骗案件900余件,涉案资金超1000万。

今年3月11日,成都彭州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在某网上平台以投资黄金、外汇、比特币的方式被诈骗87万余元。

鉴于案情重大,成都警方组成了“3·11”专案组侦办此案。侦查发现,该平台实际是一个网络投资诈骗平台,微信群内“赚到钱的人”以及“专家”“学者”均是由犯罪嫌疑人冒充。在“专家”和“教授”的引导下,受害人前期的小额投资会从该平台获得相应的收益。当受害人对这个“一本万利”的平台深信不疑后,群内的“专家”“教授”会给受害人提出大额“投资”的建议,此后平台会以各种投资失败的理由将受害人的钱财据为己有。办案民警表示,将整个诈骗过程伪装成受害人投资失败,使诈骗过程更加隐蔽。

经过三个月的侦查取证,6月12日,抓捕行动全面展开,该犯罪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人,公司4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扣押涉案车辆9辆(总价值800余万元)、作案用电脑210台、查封房产2套、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