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与法国签订备忘录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合作

2019-07-06 0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法国审慎监管局5日签订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合作,支持金融科技创新。

谅解备忘录由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及法国审慎监管局主席弗朗索瓦·维勒鲁瓦·德加洛签订。根据该谅解备忘录,香港金管局与法国审慎监管局的合作范畴涵盖创新业务转介、资讯及经验分享、合作开发创新项目以及专业知识共享。

陈德霖表示,为能更充分掌握“智慧银行新纪元”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金管局需要就金融科技继续与欧洲等主要市场进行跨境合作。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快速增长中的金融科技枢纽。此次与法国签订谅解备忘录,反映香港金管局决心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联系。

德加洛表示,谅解备忘录反映香港金管局与法国审慎监管局的紧密联系。双方多年来均致力促进各自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同时维持金融稳定及保障消费者。特别是香港已成为亚洲最具活力的金融科技枢纽之一。此次合作将有助双方在数码金融监管方面的经验交流,以及促进创新金融业务的国际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