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要求 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2019-07-06 07:2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4日至5日在京举行。会议要求,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有效减轻群众访累,加快推进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建设,提高群众选择网上投诉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信访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纵深推进,持续平稳向好的全国信访形势进一步巩固。会议强调,全国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信访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化解信访矛盾风险必须各方共同努力,综合施策,形成攻坚合力。要推动各地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把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等工作列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统筹各方面资源,形成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格局,提升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整体效果。

“解决问题是信访工作的核心,效率是信访工作的生命力所在。”会议要求,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以最快速度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有效地减轻群众访累;进一步规范信访基础业务,结合“最多访一次”要求再造工作流程,加强和改进初信初访办理,压实首接首办责任,确保群众诉求一次性处理到位。(记者 靳昊 通讯员 徐礼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