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推进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2019-07-06 10:40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魏山忠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黄河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以及大运河沿线8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魏山忠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推动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各项水利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编制好、实施好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规划,为《规划纲要》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魏山忠对做好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紧密围绕《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强化遗产保护传承、推进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避免把专项规划编制成建设方案;要把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贯穿专项规划编制全过程,充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区域战略,强化水资源水环境承载力刚性约束,补齐大运河水安全保障短板,加强对大运河涉水行为的监管;要围绕重塑大运河“有水的河”现实载体目标,按照大运河不同河段的功能定位,节水优先,科学配置和优化调度水资源;要以构建大运河文化带水安全保障体系为核心,因地制宜,分段施策,开展大运河水生态保护修复;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落实专人专班,集中人力物力,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按期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宣读了《关于建立水利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介绍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情况,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流域机构、沿线8省(市)水利(水务)厅(局)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