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企业家将中医药生产线向“一带一路”沿线延伸

2019-07-06 14: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6日电(记者 梁军)在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之际,第一次到甘肃考察的香港客商陈宇龄收获满满,他决定在甘肃投资建设一块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这是他在“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新布局。

“没有好药就没有好产品。甘肃的当归、黄芪、甘草品质优良,我们在当地长期有中药材供应商。”香港培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陈宇龄说,期待在甘肃建立种子种苗基地后,将香港的技术和资源引进过来,让双方形成共赢的局面。

陈宇龄说,自己企业的主营业务是生产中药配方颗粒,为了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企业此前就已经在贵州设立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他这次又瞄准内地,是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对于企业具有诸多吸引力。

“‘一带一路’是我们产业化发展的重要路线,包括香港在内许多地方对中医药文化很感兴趣。”陈宇龄说,他曾在自己投资的65家中医诊所的统计数据中发现,顾客群体以年轻人居多,25岁至40岁的顾客占比75%,人们青睐中药的绿色和天然,这无疑给未来中医药合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在不少投资方看来,甘肃与香港各具优势,双方在中药材合作领域空间广阔。甘肃省中药材资源丰富,独特的自然条件使药材保持良好道地性。另一方面,在香港有不少高校将中医药列为教研内容,这里科研力量优势明显,每年中医药方面的对外交流频繁。

“目前甘肃中药材原料附加值低,如果我们把药材划分不同等级规格,将药材标准提升为国际水平,让精品卖出好价钱,将来势必会大大提高中药材的竞争力。”陈宇龄说。

为促进甘肃与香港紧密合作,今年6月甘肃省政府在香港成立了金陇(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旨在将香港资本、人才、技术与甘肃省本土资源相结合,吸引香港企业家通过股权、贸易融资等方式投资甘肃实际产业,推动甘肃特色产业贸易走向国际市场,最终借助香港的国际资本带动本土农产业发展。

“香港实业家目前在甘肃的投资层次越来越丰富,投资项目越来越多,他们在甘肃发现文化旅游和医药产业领域具有许多合作前景。”金陇(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说,香港在中药材研发、品牌推广、市场销售独具优势,是甘肃省中药材未来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