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开展“一网通办”专项行动

2019-07-06 1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6日电(记者 陈健)为破解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不完善、数据共享不充分、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四川近日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项行动,目标是把面向社会的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逐步做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就像“网购”一样便捷。

这是记者6日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的。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四川将重点突破跨部门协同审批和并联审批事项办理。为此,四川将梳理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要素、应交材料、结果证照之间的共享复用关系图谱,重构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

在此基础上,四川将在今年10月底前,在开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推出100项套餐式、主题式服务,2020年再推出100项。今年12月底前,四川将推动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500项服务事项“掌上可办”,2020年再推进200项实现“掌上可办”。

四川要求拓展网上办事的广度和深度。在今年12月底前,四川要推动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更多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推进交通违章缴费等个人非税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收费功能接入省统一支付平台,并且利用自助服务终端以及代办网点等,推行7×24小时“全天候”的政务服务模式。

四川将推进各地各部门实体证照电子化、数字化管理,全面推进电子印章制作使用,各地各部门在办事服务中生成的电子证照一律加盖电子印章,并且推动面向自然人、法人的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群众使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从而减少纸质材料递交,减少跑动次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