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启动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2019-07-07 09:3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与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及辽源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签订“求学圆梦行动”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今年我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求学圆梦行动”作为省总工会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工会教育职能的“品牌工程”,通过学历教育,让农民工拥有一技之长,为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我省建立产教整合、会校合作、工学结合的农民工学历教育模式,结合今年高等职业院校扩大招生100万的工作要求,计划2019年招收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一线职工、产业工人接受学历教育,资助他们免费接受学历教育,使其学历层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今年“求学圆梦行动”资助对象和标准是省内各级工会登记入会的农民工、一线职工、产业工人,同时符合合作院校招考要求。参加“求学圆梦行动”被录取的学员学费由省总工会承担,经由长春市总工会、吉林市总工会和辽源市总工会向合作院校拨付相应资金;参加“高职专项扩招”被录取的全日制教育部分学员由省总工会实行部分奖补,经由各市(州)总工会向相关高职院校拨付相应资金。(记者 聂芳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