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派遣30名律师志愿者下基层开展法治扶贫

2019-07-07 10:5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2019—2020年度法治扶贫贵州法律援助行动启动仪式暨律师志愿者集中派遣会在贵阳举行。12名来自省外的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18名省内法治扶贫律师志愿者将在我省开展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贵州司法行政系统先后启动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和法治扶贫贵州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项目,同时还把“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纳入我省法治扶贫队伍,把优秀的法律服务人才派遣到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对法律服务人才需求最强烈的地方去,取得了积极成效。

过去一年,30名法治扶贫律师志愿者和20家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律师事务所覆盖服务了我省34个县和20个极贫乡镇,深挖导致贫困的法治问题根源,为服务地脱贫攻坚把脉问诊、靶向治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一年来,30位律师志愿者免费为服务地开展法治宣传讲座116次,共办理180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接待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50余件;20家精准扶贫律所的驻点律师为服务地群众解答法律咨询4234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68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323件涉及人数1826人。

会上,还宣读了《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关于聘任2019—2020年度法治扶贫律师事务所及志愿者的决定》,并颁发了法治扶贫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聘任证书。(记者 王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