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对冬奥会工程项目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19-07-09 13: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冬奥场馆及配套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已于日前制定并印发。方案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冬奥场馆及配套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冬奥工程施工现场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方案中要求,加大施工现场环境管控力度,施工现场严格执行《绿色施工管理规程》各项要求,落实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措施。

在易产生扬尘的工序施工中,应边施工边采取喷淋、洒水等降尘措施。同时现场应排水畅通,确保现场不积水。工程出入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现“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施工现场内主要通道及工程出入口两侧路面,安排专人进行洒水冲洗保洁,在干燥、空气重污染、大风四级以上的天气应适当增加洒水次数,确保“扬尘不出院、路面不见土、车辆不带泥、周边不起尘”。

方案中还要求,强化建筑垃圾源头管理,加强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各项应急措施。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将分成自查自纠、执法检查、巩固提升等阶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立即整改、通报批评、暂停在京市场投标资格等手段进行处理,并将相关情况移转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