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门提醒:高校新生申请资助“找准组织”

2019-07-09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9日电(柯高阳、王利文)7月高校新生录取季,高考学生将陆续领取录取通知书。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目前重庆全市40个区县已全部开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需要的高校新生可前往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办理。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找准组织”,以免上当受骗。

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介绍,目前重庆市共有20项学生资助政策。除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等政策外,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还可享受学费补助。学费标准在8000元以内的全额补助,超过8000元的定额补助8000元;不足部分通过助学贷款解决,实行应贷尽贷,就读期间财政全额贴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生活费资助标准每生每年不低于3000元,通过申请高校国家助学金渠道解决。

此外,重庆籍三峡移民中接受专科层次职业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可享受专项助学金资助,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家庭经济特别困难高校新生还可获得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入学路费资助。

郭小萍提醒,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是学生资助申请办理的主渠道。申请办理各类资助不收任何一分钱,不收任何押金,也不要求学生和家长在ATM机上或网上进行任何操作。新生入学期间,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套路贷陷阱猖獗,广大学生和家长应提高警惕、“找准组织”,以免上当受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