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慧社区”服务居民“不打烊”

2019-07-10 09:5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乌鲁木齐市石家园子社区善用新技术——
“智慧社区”服务居民“不打烊”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石家园子社区居民伍爱芹正在使用“智慧社区”公众号平台查阅社保缴费流程。简单的几步操作后,伍爱芹查到了相关信息。她高兴地说:“这个平台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社保因为不知道流程,有时得跑好几趟,现在只要通过手机,办理流程一目了然。”

“石家园子你我他——智慧社区”公众号,是由新疆盈文盛雅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专门为乌鲁木齐“石家园子你我他——智慧社区”专属定制打造的公众号平台,于2019年6月17日正式上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办理就业、社保、培训等一站式预约服务,让“智慧社区”服务居民“不打烊”。

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老人多,外出办事困难多,决定打造“智慧社区”公众服务平台,使辖区居民通过手机方便快捷办事,参与社区事务。平台的最大亮点是实现了居民预约服务,为方便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平台专门设置了对话界面,通过输入语音弹出预约服务的主页面,所有流程和相关要求就会一一展示出来。

居民李群在这个公众号平台上看到参加社区活动的图片后,立即在朋友圈转发,收到了百余条点赞。他说:“在第一时间收到社区的各类通知,在微信平台上看到自己参加社区活动的身影,感觉很有意义。”

石家园子社区第一书记李永红表示,“智慧社区”的开通是社区服务的升级,目的就是把社区的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通过手机终端,及时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社区事务告知每一位居民,简化居民办事程序。(谢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