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新化:新官必须理旧账 帮助企业追欠款

2019-07-10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7月10日电(记者 谢樱)“感谢县委、县纪委帮我们讨回了欠账!”7月10日,湖南省新化县古台山国有林场集中供水工程项目承包人曾维新高兴地说,他终于收到了该林场拖欠了两年之久的工程尾款20.97万元。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新官不理旧账”等历史遗留问题和其他热点、难点问题,新化县委、县政府于今年初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新化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多个单位配合,派出3个组,对10大类67个历史遗留问题,开展3轮监督检查。

新化县重点围绕清理政府部门相关单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信访问题、办证难等问题展开工作,做到纵向责任到底、横向部门联动、细化责任清单。如清欠工作,采取筹措资金分步清偿的方式进行,县纪委监委紧盯进度,实行动态销号,于2019年1月底前清偿5所学校拖欠工程款207.59万元。6月底,相关学校和乡镇又筹措资金538.24万元用于偿还欠款。

2012年9月动工的鼎英合格学校建设项目,2013年3月竣工,但新增工程的9万元一直被拖欠。督查组发现后积极协调、结清余款。承包人陈军说:“感谢纪检监察机关的督促,让我拿到了欠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