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首推5万张文化惠民卡促文化消费

2019-07-10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7月10日电(记者 白玛央措)记者9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消费水平,激发艺术院团的演出激情和创作热情,青海省西宁市计划于7月中旬发放首批文化惠民卡5万张,财政投入资金2000万元。

据介绍,文化惠民卡将以实名制会员形式,面向西宁地区常住居民发放,按照财政与持卡人4:1的比例,财政补助400元,持卡人支付100元,面值500元。文化惠民卡可用于购买省、市国有文艺院团及部分由省、市国有文艺院团和院线引进的精品剧目演出门票。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建忠表示,文化惠民卡试点项目赋予了群众文化消费更多的选择,也将激发文艺院团创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繁荣文化市场,促进文化消费,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发展的获得感。

近年来,西宁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通过统筹城乡文化服务,全面升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打造本土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