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举行会谈

2019-07-11 0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7月11日电 当地时间7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布拉迪斯拉发同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举行会谈。

王毅强调,中国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持自身的和平发展及与各国的合作共赢。中国决不会走国强必霸的老路,而是致力于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单边保护主义抬头,世界各国应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共同维护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体系。中方重视斯洛伐克在联合国、欧盟和中国-中东欧合作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同斯方保持密切沟通,做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共建“一带一路”的好朋友、好伙伴。

莱恰克表示,斯洛伐克支持中国和平发展,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完全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愿确保斯中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实现稳定和健康发展。斯方愿利用自身独特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秉持非歧视原则处理中国企业参与5G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与中欧合作可以并行不悖、相辅相成,斯方将继续从中发挥积极作用。斯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主张国家间加强对话,携手合作,妥处分歧,共迎挑战。斯方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