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军运会多民族学生志愿服务队到基层讲“军运”

2019-07-11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11日电(记者 冯国栋)连日来,一支由中南民族大学多民族学生组成的“石榴籽”军运会志愿服务队趁暑期到来之际深入武汉基层社区,在宣讲“军运”的同时积极传播志愿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在武汉市洪山区枫林上城社区,这些来自多民族的军运会志愿者在学校老师带领下,搭起帐篷,布好展台。桌上摆放着军运知识宣传册,展台前挂满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小饰品。这是他们在课余时间手工制作的。

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介绍军运会比赛项目等内容,还通过发放小饰品的方式,鼓励社区群众参与“军运知识竞答”活动。

据现场带队的中南民族大学团委书记周刚介绍,2018年,中南民族大学师生得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争相报名志愿者,2400余学生入选军运会志愿者。他们组成多民族军运志愿服务队,取名“石榴籽”,希望通过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民族文化,展现民族团结。

据了解,这支军运会志愿服务队在6月举办的武汉水上马拉松赛中首次亮相。此后,他们还参与了军运会公路自行车测试赛等一系列赛事服务。军运会期间,这些志愿者还将参与到开闭幕式演出、语言服务、新闻运行等共计13大类志愿服务工作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