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2019-07-12 08:53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上海对口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如今正源源不断地走上市民餐桌。市商务委、市合作交流办昨天共同举行的“本市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会议”传来信息,全市商务系统通过与对口地区建立“终端订单+批发市场中转集配+合作社绑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销对接模式,引导更多对口地区的优质产品与服务通过上海大市场大平台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产业持续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去年共为云南、贵州遵义销售各类农产品近1.8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万多人,并在当地建设30个外延蔬菜基地,总面积超3万亩。此外,市商务委通过“精准对接、按需培训、择优引进、就业扶贫”的模式,着力引导家政劳务协作,让贫困人口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共计引进“云嫂”入沪就业8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4名),在遵义务川通过合作形式培训600人,解决就业111人(本地就业68人,入沪就业43人),形成一批以“黔女”舒继兰为代表的家政脱贫典型。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全面推动消费扶贫:如动员本市电商企业对口帮扶贫困县,开展电商专家下乡活动;支持设立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柜,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学校、医院、机关食堂和交易市场;动员贫困地区企业参加本市各类展会,助力贫困地区企业走向国内国际市场;组织有意愿跨国公司赴对口地区招商引资、消费扶贫等。

市商务委、市合作交流办当天还向嘉定、松江、闵行、浦东、杨浦、徐汇、长宁等7个区的商务委授予“上海消费扶贫突击队”称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