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方协作 河南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网络再升级

2019-07-12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12日电(记者 王烁)日前,河南省人民医院携手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上海金汇航空联合签署河南高速公路航空救援网络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将建立空中救援应急联动机制,打造覆盖全省高速、惠及民生的航空紧急救护网络。

据介绍,河南高速路网作为全国连南贯北的重要通道,目前高速公路救援体系还比较薄弱,路网运行态势已呈现出“流量大、事故多、应急救援难”的特点。因此,直升机救援是极为关键的空中通道,对高速公路重大突发事件救援尤为重要。建立空中紧急救援体系,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内,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克服传统交通工具路途远耗时长的缺点,克服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公路交通阻塞、中断等困难,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到医院抢救。

据悉,此次合作,将在河南省高速公路范围内规划、建设直升机起降点,积极对接12328等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等路网管理机构,实现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的常态化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网络体系,提高河南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能力,共同应对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突发事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