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已有18个阿拉伯国家与我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19-07-12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于佳欣、张紫芫)记者12日从商务部获悉,阿拉伯国家积极支持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有18个国家与我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商务部当日召开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会上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对于中阿经贸关系,钱克明说,经贸合作是中阿关系最久远、最活跃的因素,也是推动中阿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24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356亿美元,同比增长9%;中国企业对阿直接投资流量12亿美元,涉及能源、基础设施、制造业、电子商务、金融等广泛领域。

钱克明表示,下一步,中方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动中阿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具体来说,将持续深化互联互通合作,中方愿继续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在港口、铁路、电力、通信等领域与阿方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巩固能源合作关系,在核能、太阳能、风能、水电等低碳能源领域,与阿拉伯国家合作实施更多项目;鼓励双方企业在投融资、交易平台等金融领域,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制药、智慧城市等高新技术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并大力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据介绍,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将重点围绕贸易投资、“互联网+”、跨境电商、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领域,举办投资贸易促进、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推动中阿在上述领域互利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