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已建成3800座旅游厕所

2019-07-13 1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7月13日电(记者 王劲玉)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山西已累计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800座,旅游厕所在质量和布局上均有了较大的改观。

厕所是文明的窗口,直接影响着游客对一个地域的直观印象。2015年以来,山西省财政累计争取国家旅游发展基金9310万元,安排省级资金4800万元,共计14110万元,带动市县加大投入,支持全省旅游景区新建改建厕所,夯实旅游发展基础,推动全省旅游“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

今后,山西还将推进厕所分布由景区内向景区内外、由城市向城乡全面均衡发展,推动厕所建设向有旅游资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倾斜。将“厕所革命”培育成为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的示范工程,带动国家旅游风景道、城市游客中心、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交通标识标牌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