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7-13 10:1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部分市强降雨防御视频调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计,13-14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县(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县(区)为:桂林、柳州两市所辖县(区),河池市天峨、南丹、环江、罗城,来宾市忻城,贺州市富川等地,我区其他县(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自治区气象局12日12时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广西气象台于当日更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另据水文部门预报,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桂林、柳州及河池等市大部江河将再次出现2-5米的明显涨水过程,其中资江(资源县)、湘江(兴安县、全州县)、桂江上游(灵川县至桂林市城区)、柳江支流古宜河(三江、龙胜)、浪溪河(融安县)及洛清江上游(临桂区、永福县)等部分江河可能再次出现超警洪水。

当前,受前期强降雨影响,全区大部地质松软,桂北部分江河水库涨水明显,水位较高,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洪涝灾害。未来几天桂北又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强降雨区与前期重叠,灾害风险加大,我区的天气、水情形势不容乐观。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防为主,落实落细各部门的职责和责任,把山洪地质灾害及水库水电站、江河堤防、道路桥梁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区域和偏远山区、村屯等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带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分析会商,精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到受威胁群众,做到全覆盖;防御工作要做到基层、做到一线,做到“雨前到基层,雨中在一线”“大雨下到哪里,干部就提前到哪里”“重大险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在哪里”;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好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以赴抓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周映 实习生/夏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