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建立起中央、省、市、县、校五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队伍

2019-07-13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13日电(记者 白丽萍、张智敏)教育部在兰州举行的以“落实全教会、奋进迎华诞”为主题的教育奋进之笔“1+1”新闻发布采访活动12日结束,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该新闻发布采访活动上表示,经过长期努力,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中央、省、市、县、校五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队伍,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全方位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介绍,今年为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5月起,各地陆续组织高中学校开展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大大减少了学生办理贷款时的程序和时间;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区、牧区,以及贷款学生数量较多的县、市(区)将贷款受理点“下沉”至乡镇,把助学贷款办理点前移到学生“家门口”,既方便又快捷。同时,各地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

赵建军说,今后,还要持续不断加强资助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管理人员,不断提高资助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