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会在兰举办

2019-07-14 08:5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承办的“农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报告会邀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袁纯清作专题报告。袁纯清在报告中指出,农业保险是服务“三农”的重要金融工具之一,高质量发展是农业保险发展的新要求,新产业、新业态是农业保险亟须解决的新课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业保险新的服务对象,加大保费支持是政府完善农业政策的重点取向,农业保险要走科技化的路子,解决精准、及时、效率的问题。要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围绕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风险保障需求,在“扩面、增品、提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农险服务“三农”的领域和范围,走协同、综合发展的路子,通过构建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为“三农”搭建新的“保护网”。对于甘肃而言,农业保险要把脱贫稳收作为当前农业保险的首要任务,因为甘肃的特色农业蕴含的市场、自然风险更大,更需要农业保险。农业保险要从单一的经济补偿向防灾减灾、担保增信等综合功能延伸,促进农业保险健康可持续发展。

报告会还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记者 严存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