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次在黑龙江上游放流12万尾施氏鲟

2019-07-14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7月14日电(记者王建)近日,约12万尾施氏鲟鱼苗在黑龙江呼玛段被放流,这是我国首次在黑龙江上游放流鲟鱼。

施氏鲟是中国鲟鱼中最具有经济价值的优质珍稀鱼类,属于濒危鱼类。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氏鲟是黑龙江省特有的鱼类,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活化石”,非常珍贵。

今年6月初,黑龙江省水产良种引育种中心从抚远市运回施氏鲟活体胚胎,人工孵化后,经过50多天的培育,鱼苗平均每尾长度达7.8厘米左右,最大的为10.5厘米,体质健康,达到了放流标准。

为了保护施氏鲟,黑龙江省多年来一直人工繁育鲟鱼苗,每年向黑龙江放流。往年,鲟鱼放流都在黑龙江中游江段。今年放流地点从黑龙江中游向上延伸了200多公里,选在了黑龙江上游呼玛段。

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说,此次放流有利于保护黑龙江水域鲟鳇鱼资源,加强生态建设,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