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337个乡镇降暴雨 湘江干流8站水位超警戒

2019-07-14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7月14日电(记者 周勉)13日至14日,湖南继续维持强降雨天气,共有337个乡镇降下暴雨,61个乡镇降下大暴雨。受强降雨与上游来水持续增加影响,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汛情再度告急,湘江干流8个主要水文站的水位超过警戒线,沿线多个城镇发生较严重的内涝。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发布水情信息,截至14日10时,湘江流域共有9站超过警戒水位。分别为湘江干流的长沙站、株洲站、衡阳站、老埠头站、冷水滩站、祁阳站、归阳站、衡山站和湘江一级支流洣水的衡东站。

湖南省湘资沅澧四大河流均汇入洞庭湖,来水不断加大,导致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沅江站13日10时出现了超警戒水位,14日14时仍然维持超警戒水位。

气象部门预计,14日晚至16日,湘中以南地区仍维持较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后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