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强降雨已致广西36万多人受灾 紧急转移安置上万人

2019-07-14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7月14日电 受高空槽、切变线影响,12日起强降雨影响桂北、桂中地区,44条河流65个站出现超警洪水,部分地区出现街道农田被淹、房屋倒塌和道路、电力、通讯中断等灾情,各地相关部门紧急抢救、转移被困群众。截至14日17时,强降雨已造成广西36万多人受灾。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统计,截至14日17时,强降雨已致广西柳州、桂林、百色、河池等4市25县(区)出现洪涝灾害,受灾人口362450人,紧急转移安置13546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535人,需过渡性救助7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408.6公顷。房屋倒塌198户298间,严重损坏70户116间,一般损坏240户397间。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通报,桂江、柳江、湘江等44条河流65个站出现超警0.02-4.41米的洪水。其中,红水河支流刁江金城江区河口水文站出现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为建站以来实测第二大洪水;桂江全线出现超警洪水,阳朔县城区出现略超10年一遇洪水,为1967年建站以来实测第三大洪水;湘江、洛清江出现略超5年一遇洪水。

受暴雨影响,广西普通公路出现上边坡塌方、水淹路面等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有4条国道共计12个路段致交通中断,有9条省道共计19段交通中断,有8条县乡村道共计8段交通中断。13日广西道路客运行业上报因汛期暴雨及地质灾害造成客运班车、公交车停班共1365班。

面对灾情,广西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自治区派出2个工作指导组分赴桂林、柳州两个防汛重点市,各市县也分别派出多个工作组到各重点影响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预计12日以来的这轮降雨过程将会从14日开始逐渐减弱,15日基本结束。相对于往年,由于今年的副热带高压偏弱,位置也比较偏南,7月份以来,广西出现了两轮比较明显的降水,且降雨比较集中在桂北这一块,导致桂北多地受灾,“最新一轮降雨主要有暴雨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局地降雨强度强等特点,极易造成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及江河洪水等灾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