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服务消费已占居民消费“半壁江山”

2019-07-15 16: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陈炜伟、王雨萧)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在全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比为4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随着收入和供给质量的提升,我国居民消费正从实物型向服务型转变。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分析,目前,旅游、文化、信息等服务消费已占消费总支出的“半壁江山”,凸显了消费升级加快的趋势,要通过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挖掘服务消费潜力,为经济发展激活消费引擎。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从结构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2950元,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8.6%;人均衣着消费支出731元,占比为7.1%;人均居住消费支出2389元,占比为23.1%;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621元,占比为6%;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1387元,占比为13.4%;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033元,占比为10%;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941元,占比为9.1%;人均其他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278元,占比为2.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