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举行

2019-07-16 07:5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年7月1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世界青年技能日”。今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暨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辽宁”活动在辽宁省铁岭市举行。

今年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技能扶贫”。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国家技能扶贫的政策措施、扶贫成果,还有辽宁省地方特色、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推进技能扶贫的技能项目现场演示,同时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等讲述了各自依靠技能脱贫成才的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技能扶贫。具体举措包括推行“校企双制、工学一体”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围绕企业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等。2018年,共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200万人次,技工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6.42万人。

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技工院校2379所,每年向社会输送约100万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技工院校每年还面对社会开展各类培训400多万人次。(记者 李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