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为国资国企减负:督查检查考核至少减半

2019-07-16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16日电(记者 张浩然)记者从河南省国资委获悉,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企业减负,河南省国资委党委近日印发《解决形式主义为企业减负“五统筹”“五整合”“五一律”措施》的通知,要求确保今年发至企业的文件减少30%以上,会议减少30%以上,督查检查考核减少50%以上。

通知指出,河南省国资委结合河南国资国企实际,制定了“五统筹”“五整合”“五一律”措施为企业减负。其中,“五统筹”是指统筹理论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统筹机关发文,确保2019年发至企业的文件减少30%以上;统筹会议活动,确保2019年会议减少30%以上;统筹督查检查考核,确保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减少50%以上;统筹调查研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确保件件有着落。“五整合”是指建好用好全省统一的智能化国资监管平台,实现公文信息、会议值班、督查督办、业务监管、动态监测功能“五整合”。“五一律”是指可以取消的监管事项一律取消;制定权力责任清单,依法必须履行的职责一律纳入;制定授权放权清单,可以授权放权的监管事项一律下放;可以事中事后监管的一律不再事前审批备案;可以纳入智能化监管平台的事项一律在线监管。

河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五统筹”,从转变工作作风上为企业减负,拿出为企业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通过实现“五整合”,从工作方式方法上为企业减负,做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路;通过落实“五一律”,从体制机制上为企业减负,切实落实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将依法应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归位于企业,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