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加快“厕所革命” 新改建城市公厕超过2000座

2019-07-16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7月16日电(记者 邓华宁 杨绍功)记者16日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江苏省政府自2018年开始连续两年将“厕所革命”列入民生实事予以推进,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省完成新改建城市公厕超过2000座并投入使用。这些新改建公厕重点加强无障碍设施、第三卫生间、采光通风、排风除臭、男女厕位比、标志标识等方面的建设改造,普遍达到国家二类以上标准。

记者在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的河滨路公厕看到,这里紧邻一处市民广场,人流量大。改造后的公厕采用苏州园林式风格设计,增加了置物台、面镜、厕内扶手、挂钩,附加了洗手液、擦手纸和烘手箱,还设置医药箱、自动擦鞋器、公共雨伞、共享厕纸等便民设施。厕位上、中、下三路通风,增加智能监控软件,夜间LED照明等。增设第三卫生间,内附儿童如厕设施、婴儿护理台等,解决特殊群体需求。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老旧小区、人流密集区的公厕改造是重点。江苏各地在公厕新改建中加强科技支撑,采用装配式工艺,缩短建设周期,减少环境污染。积极试点低位负压除臭、新风除臭、泡沫式洁具等技术设备,有效解决公厕臭味问题。同时,运用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公厕异味含量、用水量、人流量等数据,实施精细化管理。

据悉,江苏省将积极构建“厕所开放联盟”,引导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进一步完善公厕指引牌,加快“苏云厕”导厕APP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