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将于年底通车

2019-07-16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6日电(记者 魏婧宇)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张呼高铁将于年底通车,与京张高铁联通后,内蒙古将结束无进京高铁的历史。

张呼高铁始于张家口南站,引入呼和浩特东站,于6月1日启动联调联试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测验,即将进行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线正线试验,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联通后,呼和浩特至北京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

张呼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全长286.8公里,列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2017年8月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

近5年来,内蒙古“草原高铁”经历从无到有的巨变。2015年1月,集(宁)包(头)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结束内蒙古没有动车的历史,4年来,动车组发送旅客由2015年的413.7万人次增长至2018年的680万人次。2017年8月,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与既有的呼包铁路、呼准鄂铁路互联互通,有效促进内蒙古东部、中部、西部地区间的互动与合作。2018年12月,随着通辽至新民高铁正式通车,内蒙古首次汇入全国高铁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