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2019-07-17 08:5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新一轮强降雨侵袭我省,多地血防重点领域出现险情。省卫生健康委遵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开展防汛卫生应急响应,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灾情所在,职责所指,民心所忧,初心所向。入汛以来,我省各地水位持续上涨,省寄研所专家带领工作组赶赴鄱阳湖沿岸重点血吸虫病疫区,指导汛期血吸虫病应急防病工作。“一定要把汛期防病工作做好做细,不能让血吸虫病影响防汛工作,要为防汛救灾的部队官兵、干部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做好防护工作。”工作组每到一地,都要叮嘱当地的血防工作人员。

此外,省卫生健康委建立了27支省级卫生应急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或突发事件能立即处置。同时,省卫生健康委还要求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汛情卫生应急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到哪里,医疗卫生保障队伍就到哪里;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卫生保障队伍就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防疫队伍就到哪里。(记者 钟端浪 实习生 龚子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