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19-07-17 08:5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6月30日,我省在建污水处理厂项目2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1个,基本建成6个、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5.5万吨;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累计有15个开工建设,其中已基本完成5个。

据了解,我省今年计划新建扩建生活污水处理厂24座,建成8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计划实施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22个,改造城市污水管网800公里。截至6月底,城市污水管网改造开工建设668.2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83.5%;已完成改造管网434.75公里,占年度计划的54.3%。今年5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如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已启动实施,全省每年改造修复市政污水管网800公里以上,到2021年,全省设区市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基本完成市政雨污错接混接点治理及破旧管网修复改造,明显提高城市污水处理效能。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快推进城市市政雨污错接混接点治理、破旧管网修复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确保今年800公里管网改造任务完成;跟踪监测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浓度和削减污染负荷,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效能;建立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定期检测评估报告制度,健全污水管网建设质量管控、专业运行维护管理等机制。(记者 何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