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亮剑”4大重点领域

2019-07-17 09:2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厅立足工作职责,针对广大群众反映强烈、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亮剑行动”。

据悉,“亮剑行动”共包括4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一是组织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辽河生态环境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有关要求,重点清理整治各地市场监管的无证和无照经营突出问题;二是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结合国家8部委的工作部署,以食品、药品、电子产品等消费品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三是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大中专院校,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四是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排查并着力解决保健食品生产领域非法添加、以次充好和经营环节欺诈、虚假宣传等非法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亮剑行动”开展过程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营造公平优质的市场环境。省市场监管厅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每半月调度一次“亮剑行动”开展情况,确保各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