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9-07-17 14: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魏玉坤、樊曦)记者17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日前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总希望全国广大职工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信念坚定、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思想;学习她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始终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担当情怀;学习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恪守共产党人价值追求的高尚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流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黄文秀同志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