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活动在咸丰举行

2019-07-17 18:33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7日,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举行,重点推介发布湖北咸丰、来凤,湖南龙山、永顺,贵州剑河等5县的30多种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及重点项目;现场签约16个政企、科企、企企合作项目。

活动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所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产业扶贫的主力军。龙头企业参与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中央有明确要求,地方有实际需求,消费有现实需要,企业有互补优势。加强县企对接是促成合作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

活动要求,要找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定位,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科技、市场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强”的特色产业,推动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府部门推动和引导作用,搭建县企对接、政策扶持、产销对接等平台,出台差异化政策,为企业创造更好发展条件,促成市场主体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尽快在贫困地区引进一批、提升一批龙头企业;引导龙头企业“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带着农民赚”,把产业尽量留在乡村,把就业岗位尽量留给农民,把产业增值收益尽量留给农民,建立起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提升乡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农户、贫困户参与乡村振兴的活力。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贫困县合作创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原料标准化基地研讨推进会,开展了农业产业化扶贫专家公益行活动,对咸丰县30多家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经营管理培训。来自全国的80多家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共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