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2019-07-18 09:0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强顶层设计 制定特殊政策 强化宣传引导
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制定特殊政策、强化宣传引导,市场主导就业的观念逐步深入,高校毕业生企业就业、公职岗位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多位一体”的就业格局逐步形成,就业形势稳中有进。据教育部门统计,截至6月底,全区23616名应届毕业生中8308人就业(不含西藏警专数据),初次就业率41.21%,其中市场就业占已就业人数的78.21%。

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涉及家庭、社会,影响面广、影响力大。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更事关民族团结、发展稳定和边疆巩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安排部署。

岗位上“开源”是保持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稳中有进重要的一环。通过积极与各级各部门、援藏省市、企业协调,我区共收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6万余个,成功举办招聘会183场次。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和政策的改革,办好各类招聘会,推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加强岗位开发,办好就业交流研讨会,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再上新台阶。

“希望高校毕业生积极关注人社厅网站和相关就业公众号,及时掌握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针对不同岗位要求,早准备、早动手、早行动,踊跃参加招聘活动,在更加广阔的市场环境里实现个人自身价值。”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李静莉说。(记者 谢筱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