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上半年服务贸易顺差5.5亿元 实际利用外资快速增长

2019-07-18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7月18日电(记者吴茂辉)上半年海南对外贸易稳步增长,其中服务贸易顺差5.5亿元;新设外资项目数量和实际利用外资额均大幅增长。这是记者17日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的。

据介绍,上半年,海南商务领域自贸区试验任务有序推进。聚焦口岸开放、游艇自由行、投资促进等重点领域,海南积极推进改革,取得一些制度创新成果,如在全国率先实施境外游艇入境关税保证保险制度,率先实现服务贸易全口径统计月报制度,成立国内首个由政府发起成立的社团法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

对外贸易稳步增长。上半年,货物贸易增长较快,全省货物进出口455.6亿元,同比增长45.6%,其中,出口164.5亿元,增长46%;进口291.1亿元,增长45.4%。服务贸易方面,上半年全省服务进出口完成95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顺差5.5亿元。

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作进展顺利,107项任务已完成45项;《海南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初稿基本完成,正在制定服务贸易先导性行动计划。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加快建设,四大“海南特色”功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

招商引资方面,上半年,全省签署各类投资合作协议84个,其中已有19个项目开工或营业,占2.6%。外商投资大幅增长,新设外资项目数163个,同比增长2.54倍,实际利用外资1.61亿美元,同比增长3.6倍。建立了省领导跟踪服务部分重点招商项目工作机制,由17位省领导联系推进去年“4·13”以来部分重点招商项目46个,已完成投资额58.61亿元、纳税9491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