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审批再出新举措 容缺承诺更便捷

2019-07-18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18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银川市自7月起对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实行审批容缺承诺制,即办事人申办此类项目相关手续时,如果核心要件齐全并作出承诺,审批部门可采取“先办理后补正”的方式,当场或在承诺期限内作出审批行政决定并发放有关证照或批文,以此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据了解,银川市以建设项目全链条为基础,确定了第一批共计17个审批事项的核心清单,按照“清单管理、承诺即办、失信惩戒、责任分担”的工作原则,将145份申请材料分为86份核心要件和59份可容缺材料,容缺比例达40.7%。

今后申请人按容缺事项核心清单提供核心要件,审批部门审查核心要件齐全,同时申请人签订容缺审批承诺书后,审批部门给予先行办理,并在发放的证照、证件、证书和批文上对容缺办理进行备注。申请人需在取得审批许可后的25个工作日内对承诺材料予以补正,逾期未补正的,给予5个工作日限期补正。

另外,银川市对容缺审批强化了失信惩戒。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未提交材料,或者提交材料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审批部门将依法撤销审批决定,并将其计入申请人诚信档案或列入审批黑名单,申请人正在办理或后续办理的其他审批事项,不再适用容缺承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