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高校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2019-07-18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7月18日电(记者 杜一方)记者18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针对部分学生交不起学费的特殊情况,河北省所有高校全部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对开学时交不起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情况,分别予以学费“缓、减、免”等资助。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介绍,去年河北省高校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达到3.2万人,缓交学费2.05亿元。为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申请救助,今年河北省大学新生入学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了网上申请、线下救助。

韩俊兰称,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于7月15日全面启动。为方便学生办理助学贷款,今年河北省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方式,学生从申请、审核到合同签订都可在县级资助中心完成,享受“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2019年河北省教育厅印发《河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明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坚持积极引导与自愿申请相结合,同时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困难学生由高校根据学生在校日常生活、消费情况认定,不得要求学生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据介绍,为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了解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申请流程,今年河北省教育厅将继续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号码是031-66005723、031-66005730。热线电话开通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2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