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首批试点单位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2019-07-18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王子铭)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总结交流活动18日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在活动中发布了首批试点单位确定的五好讲解员名单。来自江西、湖南、上海、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的75名讲解员被确定为五好讲解员。

所谓“五好”,是指“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去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推进会,把江西、湖南、上海和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确定为试点单位,组织开展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培养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成为一名五好讲解员,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累好文化底蕴的同时,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革命历史,传承好红色精神。”谈及未来的工作打算,来自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的五好讲解员冯博文充满期待。

在此次总结交流活动中,试点单位对各自的探索尝试进行了分享,特别是在提升红色旅游讲解员能力素质等方面,交流各自成果的同时,寻找可借鉴、可复制、可操作、有特点的做法和经验。

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红色旅游讲解员担负着传播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职责,开展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工作,在红色旅游领域培养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文化的模范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