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全面启动

2019-07-19 10:5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正式启动,记者在我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从掌握政策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系统培训、确保资金到位等5方面入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围绕如何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做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要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优待,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尊崇。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后,我省高度重视,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牵头,于3月份举办全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来自全省财政、人社、医保系统450余人进行了专业培训,印发了“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操作指南、解答口径”等汇编手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牵头召开了由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的公众意见征求会,由养老、医疗保险经办部门人员参加的专家论证会,在广泛征求各地区、省直各部门、退役军人代表和专家意见基础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吉林省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对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进行统一部署,确保了该项工作扎实推进。(赵建龙 记者 祖维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