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着力构筑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2019-07-19 11: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合作交流大会在南宁召开。交流大会由科技部和自治区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科技主管部门、国家技术转移机构、高校的代表150人参加会议,大家围绕如何打造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献计献策。

由广西科技厅牵头建设和管理的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已有6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面向东盟的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中心成立以来,广西通过建立“3个1”,扩大了中国-东盟创新“朋友圈”:“1个合作机制”即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已与东盟9个国家建立了“双边技术转移”工作机制;“1个平台”即成功打造了政府间多边合作交流合作平台,每年9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为国际政府间多边高层交流和民间洽谈提供了平台;“1个协作网络”即建立了覆盖多国的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目前该网络成员数已增加到2400家,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东盟国家。

下一步,我区将锁定以下五项重点精准发力:一是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和桥梁作用,推动国内先进适用技术向东盟辐射。二是成立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全国理事会,形成统一合力,共同推动与东盟国家科技创新及技术转移合作。三是完善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国际创新合作朋友圈,壮大协作网络成员队伍,三年内争取达到3000家以上。四是深耕细作合作内容,提升技术转移服务水平。五是共同打造中国-东盟科技城,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创新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记者 李新雄 实习生 罗曼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