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乡镇行政空编率压低7个百分点以上

2019-07-19 13: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和瓶颈
我区乡镇行政空编率压低7个百分点以上

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紧盯基层关心操心的难题,针对行业扶贫绩效考核、乡镇行政空编率过高、基层卫生院和贫困县中小学人员配备等问题,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和瓶颈,近日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指导市县把全区乡镇行政空编率压低7个百分点以上,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服务基层。

在考评和用编上为脱贫攻坚助力。该办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将39个区直有关单位的扶贫绩效指标考核分值从2018年的6分提高到15-60分,有效激发各责任部门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制定解决乡镇行政空编率过高问题的4条措施,助力基层扶贫。今年上半年,我区各县(市、区)共计拿出2800多名空编考录乡镇选调生、公务员,同时多渠道盘活乡镇空余编制,为加强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盘活编制资源向教育卫健事业倾斜。该办配合教育部门,做好8000多名义务特岗教师和3300多名农村全科小学教师招录用编保障,对罗城、都安、隆林、那坡等41个贫困县(自治县)申报编制招录计划适当给予倾斜照顾。会同自治区卫健委研究解决“贫困县医疗卫生系统人才流失”等问题,抓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落实,积极服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编制使用效率。

与此同时,该办创新举措服务人才引进战略,提出上半年区直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蓄水池”用编方案;研究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对策措施;制定《编制使用事项工作提速方案》,扩大编制使用备案制的范围,将部分事前审批事项由20个工作日办结变为事后监督,授权“窗口”当场办结事项由8项增加至17项,其他事项办结时速由20个工作日减少到12个工作日。(苏黄炜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