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全面推动全国划转
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2019-07-19 20: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降低社保费率有关情况,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推进落实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光明日报记者】

请问,财政部对推动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有哪些进一步的考虑?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 陆庆平】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刚才我向大家介绍了,《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印发后,经报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划转试点工作。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8年底,划转试点工作已经完成,并且积累了有益经验。同时,各地划转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开展,全面推开划转工作的条件基本具备。

7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9年全面推开中央和地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证监会、社保基金会等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全国划转工作。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指导督促,跟踪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二是国资委和财政部分别做好中央管理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股权划出工作,督促企业及时办理产权变动和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三是社保基金会扎实做好中央企业股权接收工作,并保证接收股权的集中持有和单独核算,接受考核监督。四是地方人民政府要对划转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按要求完成划转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