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多策并举简化办赛流程

2019-07-20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姬烨 汪涌)为期三天的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9日落幕,国际奥委会官网撰文称,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指引下,北京冬奥会多策并举简化办赛流程,同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也正在变成现实。

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表示:“北京2022正在兑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我们本周听取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汇报,展现了中国大众对冬季运动的广泛参与,以及冰雪竞技和冰雪旅游方面的进展。这些进展对于冰雪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长期发展都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国际奥委会撰文称,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已有742个雪场和596个冰场,这导致冬季项目赛事增多。在2018-2019冰雪赛季,中国举办了4401场区域性和全国冰雪赛事,共有815万人参与。参与冰雪运动人数的增加,也对专业指导员、高质量器材和培训中心提出了更高需求。

国际奥委会指出,北京冬奥组委正在全面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采取超过90项措施简化办赛流程。比如国际广播中心位置的优化选择,颁奖广场从3个减少为2个,使用高铁串联三个赛区,场馆容量的审议,更注重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全面合作。此外,北京冬奥会也注重提升奥运参与者的体验,比如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延庆和张家口规划的文化、体育项目,而为奥运粉丝提供的数字服务也将拥有更实用的信息。

北京冬奥会一直注重可持续发展,将首次在奥运会冰上场馆使用最清洁、最低碳的二氧化碳制冷剂,这表明北京冬奥会通过体育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努力。

明年2月15日至16日在延庆赛区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赛,将是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目前测试赛筹办按部就班进行。国际奥委会指出,“相约北京”测试赛组委会已经成立,场馆运行团队已开始集中在延庆办公,组委会也在与国际雪联紧密合作。

冬奥会场馆建设在各自测试赛之前均将完工,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的冬奥村和颁奖广场将于2021年春夏完工。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阿里巴巴成为北京冬奥会票务系统和服务供应商,票务项目的一大亮点将是数字化,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