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投入逾7亿元帮扶542个困难派出所建设

2019-07-20 08:3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粤投入逾7亿元帮扶542个困难派出所建设
目前2亿元建设资金已下拨到位

笔者日前获悉,今年5月,省公安厅启动全省困难派出所“精准脱困”工作,由省政府直接投入7.378亿元,用于粤东西北地区542个困难派出所建设。其中,2019年度的2亿元建设资金已下拨到位。珠三角地区的困难派出所,由所在市公安机关争取财政投入建设。

2017年以来,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对全省2434个公安派出所建设情况开展了三轮全面摸查调研。调研中发现,经济欠发达的粤东西北地区派出所普遍存在外观及内部设施破旧、用房面积不足、功能区域设置不合理等问题;珠三角地区一些派出所建设起步早,房屋老旧、设计过时、维护不到位,与地方经济实力和城市形象不相匹配。

据统计,全省不同程度存在用房保障问题的派出所高达733个,占全省派出所总数的30%。

为精准帮扶粤东西北地区,2015年,省公安厅开展汕尾陆丰市社会治安帮扶工作,投入1050万元帮扶陆丰市公安局新建3个派出所、修缮6个派出所、改造6个派出所办案区。在该经验基础上,2018年,省公安厅自筹5000万元资金,精准帮扶粤东西北地区100个困难派出所,相关地市积极争取当地财政支持,追加配套资金5330万元。

日前,100个受帮扶派出所面貌已焕然一新,派出所队伍作风显著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为全面解决全省公安派出所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省公安厅提出,要把全省需要重建新建、修缮改造的派出所摸排准确,认真核实、科学核算,争取全面解决。

今年5月,省政府决定由省财政直接投入7.378亿元资金,重建新建180个派出所、修缮改造362个派出所;珠三角地区自筹资金开展当地121个困难派出所建设,通过三年的集中发力,实现广东省公安派出所建设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省公安厅还成立了“强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派出所进行分类分档,精细化安排省级投入资金。同时,制定《广东省公安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指引》,部署各地按标准、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派出所建设。

治安、警保、政工、纪检监察、督察、审计、法制等部门亦全程参与“精准脱困”工作,加强对资金使用、施工建设等环节的跟踪问效,科学高效推进“精准脱困”。(记者 陈伊纯 通讯员 洪启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