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获得农业生产发展投资计划16.2亿元

2019-07-20 09:0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批计划的总体绩效目标是:

新建高标准农田155万亩

推动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

确保粮食产能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

7月1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下达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26个项目共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6.2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上挖掘新空间,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升级版。本批计划的总体绩效目标是:在开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5市26县,新建高标准农田155万亩,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确保粮食产能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

《通知》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农业农村部,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重点检查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和效果、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对于执行不力的投资计划和管理不善的项目,将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实施处罚。(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